芥川龙之介(zy在主页)

求资源的集美入群哦群号:815278573,记住推荐人:龙之介 门槛:🌙🌙🌙,我在群里等你哦

耽美小说推荐

原创 / 耽美 / 架空 / 少肉/ 正剧 / 强攻强受 / 美人受

乱世相遇,是爱意,还是利用?


牧冶vs兰君


攻控,受控慎入,有无官配都会标注


所写一切架空,都来自长篇的背景设定下,请勿代入现实


短剧

  药仆:公子,谷外有人要请您出山。

  【兰君停顿片刻,随后面带微笑,放下手上的茶杯】

  兰君:哦?这次又是谁?(语气加深)或者说,又是哪家来的人?

  药仆:(毕恭毕敬)那人说是三皇子的身边人。

  【兰君面色一滞,皱着眉,不敢置信的看着药仆】

  兰君:(呼吸急促,语速加快)你说谁?

  药仆:(身形颤抖,害怕的看了一眼兰君)那人说是三皇子的人。

  【兰君摆手,让药仆出去,自己一个人坐在房间里面】

  兰君:天下大乱啊,师傅,这是您布下的局,考验我的吗?

  【兰君喃喃自语着,抬头看上墙壁上的字画:非乱世不可出山】

  兰君:这要我如何是好啊!您老人家临终都死死叮嘱我此生不可出山,可天下乱了,我不得不出山。

  【药仆的身影缓缓出现在众人面前,几人急忙上前询问】

  奴仆:(急切)谷主是否答应出山?

  药仆:(淡漠的扫了在场所有人一眼)诸位请回吧。

  三皇子:(面无表情,把玩着手上的酒杯)天下将要大乱,谷主不打算出世拯救世人吗?

  药仆:(冷下脸,打量着三皇子)前谷主交代过,诸位还是请回吧。(声音冷淡,威胁着众人)夜晚,药王谷可不安分,诸位要是因此丧命,药王谷不予以治疗。

  奴仆:(怒目圆睁,上前挑衅)你当你什么身份,要不是我们三皇子在意众生的性命,才不会来这里请你们!

  三皇子:(朝着奴仆,把手里的酒杯扔过去)闭嘴,这里不是你该说话的地方。

  【奴仆腿一歪,整个人栽倒在地,而后凄惨的抱着自己的腿喊叫着】

  三皇子:(轻笑)那帮我带个话,问问他,如果小夜也在其中,他是否会出山?

  三皇子:走吧,这里晚上可不适合住人。

  【一行人浩浩荡荡的离开,药仆看着属于三皇子的轿辇离开,转身回到药王谷去汇报事情】

  药仆:公子,三皇子托我带话,问您,如果小夜也牵扯其中,您是否会出山?

  【手上的棋子掉落在棋盘上,兰君半天没有任何回应】

  兰君:(不停地深呼吸)三皇子说谁牵扯其中?

  药仆:小夜。

  (怎么有人知道他?兰君想不明白,明明那个人已经死在了药王谷,他的尸体都是自己埋起来的,不应该有人知道他和自己的关系的?)

  兰君:(思绪依旧混乱)出去吧。

  【药仆走出房间,兰君才瘫软趴在桌子上,冷汗淋淋,苍白的唇衬得他更加的瘦弱。】

  兰君:咳咳咳!

  【兰君咳出不少血液,鲜红的血液染红了棋盘上的白子】

  兰君:师傅啊,我真的搞不懂你为什么要这么做,希望我长命百岁,平平安安,却又给我下毒药,让我活不长。希望我过得好,却让我亲手把小夜杀死。让我不出山,谷规却又让我天下大乱的时候出山。

  【兰君抬头,朦胧的看着面前,仿佛看到了以前的过往,嘴角不停地溢出鲜血】

  兰君:真搞不懂你这人啊,所以你早早就死了,是不是你的报应啊?

  【兰君倒在地上,虚弱的呼吸慢慢平缓下来,整个人仿佛陷入了睡眠】

  【天色渐暗,三皇子命人布菜,一个个身姿窈窕的女子端着饭菜走进房间内,这是自从三皇子回宫后的习惯】

  女子:殿下,这是松仁玉米。

  【女子一边介绍着菜式,一边拿着勺子给三皇子喂饭】

  三皇子:出去。

  【众人不知为何三皇子突然这样,但命令在前,房间内慢慢没了人】

  三皇子:(把玉米放进自己嘴里,慢慢咀嚼)不好吃,没有兰君做的好吃。

  【三皇子把餐具扔在旁边,靠在椅子上,回想着过往】

  小时候的兰君:小夜,你尝尝,这是我做的。

  小时候的三皇子:(艰难的吞咽着口水)兰君,这真的可以吃吗?

  【兰君热情的端着盘子,不停地递到面前小孩嘴边,示意让他吃,但这黑乎乎的东西,看起来并不能吃】

  小兰君:当然了!(拍了拍胸脯)我还尝了尝,还不错的。

  小三皇子:(鼓起勇气尝试)呕~好难吃!

  【小三皇子不停地吐着口水,小兰君无措的看着他】

  (如果兰君知道我是曾经的小夜,会不会出山帮助我?三皇子这般想着,却又忍不住想起那天)

  【小兰君手里拿着一把锋利的匕首,不远处的身后,站着一个高大魁梧的男人】

  小三皇子:(慌乱,想躲开,但腿软动不了,声音颤抖着)兰君,你要做什么?

  兰君:(眼泪止不住的落下来,低声道着歉)对不起小夜,对不起。

  噗嗤!

  【匕首刺入身体里面,小兰君不停地拔出来再扎进去,鲜血喷涌而出,小兰君脸上满是血液,眼泪冲刷出一条干净的小路,小三皇子逐渐闭上了眼,没了生息】

  【三皇子摸了摸左胸口,上面还有当初留下的伤痕】

  (幸好我的心不在左边,没有死在那里。不过兰君真狠啊,足足刺了十几下,如果不是这个情况,我估计得死的不要不要的了。三皇子庆幸的想着,当初只是缺血过多昏过去了,后面血液被止住了,还被喂了一些药,只不过睁开眼,就是土,幸好松软,及时爬出来了)

  三皇子:兰君,真是期待那时你看到我时的表情。

  【想起现在的身份,三皇子忍不住笑起来,空荡荡的房间回荡着他的笑声】

  三皇子:忘了,为了让你出来,我已经把天下给弄乱了,不过还在把握中,我会处理好的。不过那时候,希望你不要再用匕首刺我了。(阴森森的笑着,随即又大笑起来,整个人极其的病态)

评论